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车辆维修期间出险,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

车辆维修期间出险,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

福建供稿
发布于:2021-09-20 19:48:23

典型案例

客户温某向保险公司报案称保险标的车辆在修理厂维修期间,修理厂工作人员驾驶该车辆不慎碰撞修理厂内一台维修中车辆,事故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修理厂工作人员承担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但是客户要求保险公司赔偿两车损失。保险公司在交强险限额内赔偿三者车辆损失,三者车辆超交强险限额损失以及本车损失属于商业保险免责范围。

案例分析

根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机动车综合商业保险示范条款(2014版)》第一章“机动车损失保险”“责任免除”第八条第(三)款第3项以及第二章“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责任免除”第二十四条第(三)款第3项“被保险机动车在竞赛、测试期间,在营业性场所维修、保养、改装期间,不论任何原因造成的被保险机动车的任何损失和费用,第三者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和费用,保险人均不负责赔偿”,由于事故发生在车辆维修期间,属于商业保险免责范围。

风险提醒

车辆维修期间出险,如果是修理厂的责任,应当向修理厂索赔;如果是自己造成的事故,那只能自己负责全部责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