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谨慎发动机涉水行驶

谨慎发动机涉水行驶

福建供稿
发布于:2021-09-18 13:11:05

典型案例

客户行车经过暴雨积水区时车辆熄火,事故造成发动机中缸及连杆受损,发动机总成正常维修即可,不影响车辆安全性能,但是客户称投保了商业保险附加险“发动机涉水损失险”,坚持要求更换发动机总成。

案例分析

财产保险合同本质上是一种补偿性合同, 损失补偿原则是保险人理赔时应遵循的基本原则。财产保险合同中, 当被保险人具有保险利益的保险标的遭受了保险责任范围内的损失时, 保险人要对被保险人的经济损失给予补偿, 且补偿的数额以恰好弥补被保险人因保险事故而造成的经济损失为限, 被保险人不能获得额外利益。

风险提醒

一、什么是发动机涉水损失险?

发动机涉水损失险是附加险,只有投保了机动车损失险后才能投保。

本附加险对被保车辆的性质是有限制的,并非所有车辆都适用,适用于家庭自用汽车、党政机关、事业团体用车、企业非营业用车。

本附加险保障内容,保险期间内,投保了本附加险的被保险机动车在使用过程中,因发动机进水后导致的发动机的直接损坏,保险人负责赔偿。

本附加险每次赔偿均实行15%的绝对免赔率,不适用主险中的各项免赔率、免赔额约定。

二、涉水行驶注意事项

1、水深未超过1/4轮胎高度,涉水行驶应减速慢行;不应驶入水深超过排气管高度的积水区。

2、如车辆误入水深超过排气管的积水区,应选择低档行驶,稳定油门,保持行车速度,过水后要留意制动性能是否有效。

3、如车辆行驶不慎进水熄火,切勿试图启动发动机,应设法施救将车辆推离积水区,避免车辆在水中浸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