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故意制造交通事故,碰瓷骗保不可取

故意制造交通事故,碰瓷骗保不可取

北京供稿
发布于:2021-10-12 10:40:34

2020年6月,被保险人张先生下班途中发生交通事故,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张先生拨打了报警电话并向保险公司报案,保险公司查勘员接到报案后立即到达事故现场。据张先生描述,张先生在环路行驶,准备从前方出口下辅路便提前开启右转指示灯示意后车,同时张先生从右后视镜观察右侧车道一辆奥迪车行驶速度与距离处于安全距离随即又打方向变道,此时右侧奥迪车辆突然加速,造成标的车右前与三者车左侧发生碰撞。随后交警到现场判定张先生负全责,张先生表示对方车辆有故意制造事故嫌疑,怀疑是碰瓷车辆,但是没有证据,只能认可事故责任书认定的结果。保险公司了解事故情形后,与客户协商先行赔付车辆损失,并告知客户后续保险公司将对三者车辆进行专项风险排查,客户表示认可。

经保险公司排查,此案中三者车辆及驾驶员赵某近一年来在多家保险公司理赔案件中充当三者车辆,涉及交通事故20余起,累计获赔金额高达18万元,出险频次远高于正常使用车辆,故意出险嫌疑较大,随后保险公司向公安部门报案。2020年7月,此作案团伙被警方抓捕,理赔款被全部追回,保险公司为张先生抵消了出险记录并告知张先生处理结果,张先生表示非常满意。

解读:此案中所有赔款已追回,车辆理赔记录已抵消,维护了张先生的合法权益,赵某因涉嫌犯罪将面临法律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