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重庆】老年人防范金融风险-平安车险百科-中国平安官方直销网站

【重庆】老年人防范金融风险

重庆供稿
发布于:2022-03-17 13:46:09
老年人防范金融风险

为增进老年人对保险产品和服务的了解,帮助老年人学会审视和判断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提醒老年人理性消费和投资,提升老年人金融素养和风险意识,切实保障广大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一、老年人投保应注意哪些风险

1、老年人买保险,需要多与家属沟通

市面上保险产品日新月异,互联网也成为生活中必可不可少的一部分,而老年人因出行不便,快捷方便的网购成了首选,但对保险产品知识了解不全面,很容易买错产品!所以老年人买保险前应多与子女等家人沟通,听取家人建议。

2、投保时需注意产品的年龄限制

部分保险产品具有投保年龄限制,通常情况下年纪越大,风险系数越高。市场上大多数热卖的重疾险一般最高投保年龄是55岁。55岁以上可投保的重疾险产品很少,而医疗险超过65岁就更难买到了。

3、投保时需注意如实进行健康告知

随着年纪增加,老年人多少都有一些慢性疾病,三高、心脑血管疾病以及既往症患者在老年群体中也非常常见。老年人务必在投保重疾险、医疗险产品时,根据保险公司要求如实进行健康告知。

二、理赔流程风险须知

1、出险报案提醒:老年人购买相关保险产品后,如不幸出险,需及时报。可通过95511客服热线、平安好车主APP、平安好生活APP等多种线上线下方式进行理赔报案。

2、理赔材料提醒:因为保险保障内容存在差异,因此报案后,需根据保险合同要求准备相应理赔材料。如不清楚,可致电保险公司官方客服热线或咨询保险公司理赔人员了解具体情况。

3、提交材料须知:备齐理赔材料后,可通过平安好车主APP、平安好生活APP、客服柜面等方式传递理赔材料。收到客户提交理赔材料后保险公司理赔人员将对材料进行初审。如理赔材料不齐全,保险公司理赔人员将一次性告知客户补齐资料,客户需配合完善理赔材料。

4、赔款支付流程:保险公司审核理赔材料无误,将根据保险合同计算赔款额度,并将结果通知客户,若双方无异议,保险公司将在合同约定的时效内予以赔款支付。按合同约定,根据赔案复杂程度不同,理赔时效也有所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