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重庆】借款保证保险风险提示-平安车险百科-中国平安官方直销网站

【重庆】借款保证保险风险提示

重庆供稿
发布于:2022-03-17 13:46:09
借款保证保险风险提示

一、保险解读

个人借款保证保险是以借贷关系为承保基础的一种保证保险产品,该产品的借款人为投保人,出借人为被保险人,其功能是为有融资需求的借款人提供增信支持,为出借人的资金损失提供风险保障,以提高借款人的借款成功率。

个人借款保证保险不可脱离借贷行为单独存在,如保险期间内想提前终止保险需要结清相关借款,当然如果借款人符合出借人风险偏好也可不用购买借款保证保险。

二、消费提示

1. 投保人购买个人借款保证保险前,需充分了解借款保证保险产品的功能和特点,合理评估融资成本,结合自身经济能力和实际需求决定是否购买。

2. 购买个人借款保证保险时,投保人需确保为本人购买,应当留意投保操作页面的各个流程环节,根据页面提示认真阅读投保须知、保险条款等,清楚自身权利义务,审慎签字确认,避免指定他人代为操作,请勿将个人信息随意告知他人。

3. 购买借款保证保险后,借款人除按照借款合同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外,还要按照保险合同约定向保险公司缴纳保险费。

4. 若借款人还款发生违约以后,保险公司应按照合同要求代借款人履行还款义务,但借款人的信贷违约记录也将被上传至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对个人未来的借款、就业、出行、任职等方面产生较大限制性影响。此外,保险公司代借款人履行还款义务之后,该借款债权人将转变为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将向借款人开展相关债务追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