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借款保证保险常见问题答疑,捍卫您的合法权益

借款保证保险常见问题答疑,捍卫您的合法权益——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

河北供稿
发布于:2021-10-17 18:58:02
传统银行借款门槛较高,借款可得性低,无法满足所有借款需求,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满足广大借款人需求,平安借款保证保险在借款增信方面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小微企业、社会大众,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关于借款保证保险的一些常见问题,今天来为您一一解答。

·为什么要买信用保证保险?这个保险是做什么用的?

以银行放款为例,若您给银行购买一份保证保险,您无法履行还款义务的时候,保险公司向银行进行理赔,由于保险公司为银行分担了风险,银行将更愿意给您提供借款。

·是否为强制搭售保险?

强制搭售是指将原本可以分开销售的两种商品一并强制销售给客户,平安个人借款保证保险是客户为提高借款成功率而进行增信的一种方式,不可脱离借贷行为单独存在。如果客户符合银行的风险偏好,也可不用购买借款保证保险,且借款保证保险是客户在保险公司投保页面自主操作投保的,客户可以随时中止投保行为,因此不存在强制搭售的情况。

·购买保险的方式是什么?

平安个人借款保证保险为互联网保险销售模式,整个投保过程均由客户自主操作并签署相关单证。保险公司充分披露保险条款,保险责任等信息,充分保障了客户的知情权。

近期,网络上出现不法分子以帮助客户减免债务或退费为由骗取“入会费”“咨询费”,从中谋取不正当利益的现象。多地监管部门强烈呼吁广大消费者切勿轻信教唆,避免个人征信受损、信息泄露以及财产损失等风险。在这里我们向大家郑重提醒,请大家提高警惕,切勿轻信此类骗局,捍卫您的合法金融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