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南京-苦口婆心劝客户,贷款陷阱终远离-平安车险百科-中国平安官方直销网站

南京-苦口婆心劝客户,贷款陷阱终远离

江苏供稿
发布于:2021-09-26 18:04:17

2020年9月8日,刚刚结束查勘任务的南京车物查勘定损员吴鹏鹏在江宁4S店偶然听到张先生正向4S店工作人员咨询贷款购车问题。

凭着职业敏感,吴鹏鹏心生好奇,趁着张先生喝水休息的间隙,他主动上前与张先生攀谈起来。经过交谈得知,张先生几天前接到了一个陌生的来电,对方告知某4S店可协助他联络贷款公司,无需任何材料,便可以低于同期银行贷款利率办理贷款用于购车。

正值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期间,根据公司日常宣导的各类金融常识,吴鹏鹏怀疑这是某4S店拉客的陷阱,以简便的手续和较低的利率先吸引客户,然后通过其它手段诱使客户办理高额贷款。于是吴鹏鹏向张先生表明了自己平安查勘员的身份,用自己掌握的专业知识认真向张先生讲解金融诈骗的常用伎俩,如编造虚假项目、编造引进资金等达到非法占有的目的,因此千万不要轻信来路不明的电话或短信,避免陷入贷款诈骗。吴鹏鹏再三提醒张先生攒点存款不容易,金融陷阱要警惕,消费借贷,一定要找正规持牌的金融机构。

通过吴鹏鹏的详细讲解,张先生最终打消了在此贷款的念头,并添加了吴鹏鹏的联系方式。几天后张先生特意来电,告诉他自己最终通过正规的银行渠道办理了贷款,感谢吴鹏鹏的热心提醒,避免他陷入陷阱,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照片见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