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无锡-以案说险:理赔修车防欺诈-平安车险百科-中国平安官方直销网站

【无锡平安产险3·15专题系列】以案说险:理赔修车防欺诈

江苏供稿
发布于:2022-03-17 20:34:51

随着工作生活节奏的加快,“一站式”修车服务成为广大客户的热门需求。但少数别有用心的修理厂,利用客户车辆以小扩大,牟取不当赔偿金。这既损害了客户的利益,又属于保险欺诈行为。

某日,钟某驾车不慎碰撞护栏,造成车头轻微损失。考虑到损失不大,钟某打算自费维修,并将车辆送到某修理厂维修。某修理厂受利益驱使,唆使员工驾车故意出险,刻意制造追尾事故,导致车头严重损坏,安全气囊弹出,损失从几百元变成几万元。

保险公司在理赔中发现疑点,经调查核实确认案件存在欺诈性质,联合公安机关处理时,客户钟某才知道自己的爱车发生了什么。

最终在保险公司的帮助下,车辆换店维修,并由黑心老板承担一切损失及后果,但客户依然承受了用车时间损失和心理创伤。

在此,平安产险无锡分公司告诫广大车友,一定要到资质过硬的正规单位维修,切忌贪图小利,以免因小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