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如何避免老年人“养老产品”陷阱-平安车险百科-中国平安官方直销网站

【山东】以案说险——如何避免老年人“养老产品”陷阱

山东供稿
发布于:2022-09-17 10:32:53

【案情介绍】

今年3月份,李先生的母亲在社区里散步时,恰逢推销养老理财保险产品的工作人员,并且还赠送很多小礼品,只要投资此款养老理财保险产品就能现领取价值999元的礼品,而且这款理财保险产品不仅有保障年底还有分红,劝说李先生母亲“您留着钱在家里闲着,不如投资此款理财保险产品,还能多挣点”,李先生母亲认为是一款老年养老理财保险产品,就没有多问,直接将自己的养老金存到了这个保险产品上。可是到了今年8月份的时候,老伴心脏病犯了,家里急需用钱,李先生母亲就联系该保险人员想要把钱取出来,但是却被告知投资的这款养老保险产品暂时不能领取本金,需要在规定的年限后,李先生母亲当时全被礼品吸引,未详细了解产品条款。

【案例分析】

养老理财保险产品虽然并非是诈骗老年人钱财,但是落入了养老理财产品的“陷阱”以后,会给生活带来很大麻烦。案例中李先生的母亲因为年纪大,对于条款杂乱的养老保险产品了解并不透彻,头脑一热,认为能够得到更多利益,盲目投资养老理财产品是有风险的。

【风险提示】

目前各理财中心、保险中的养老理财产品非常多,条款也非常多,老年人在没有了解好内情的情况下,不能盲目将自己的养老金投入到各种理财产品中。虽然现在很多理财产品对于老年人是有益处,但是也存在理财陷阱,并且在没有了解清楚理财产品的各项条款时,盲目投资,可能会给自己的生活带来很大麻烦,等着急用钱的时候,投入到保险理财产品中的资金取不出来,就算能够取出来也要损失一部分本金。

另外,很多非法集资也会打着养老理财产品的幌子进行非法集资等违法行为,因此老年人要远离“高利息、高回报、高分红”的养老产品和养老机构的宣传,不要盲目听信业务推销人员的推销言辞,提高自己的判断能力,在投资之前多与子女、家人沟通,了解清楚以后在投资,避免受到严重的经济损失。

山东平安产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