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识别非法金融广告 守住钱袋子

识别非法金融广告 守住钱袋子

陕西供稿
发布于:2021-09-13 10:02:06

1认准“资质很重要

是否取得相应的金融业务资质,即金融广告的内容是否与所取得的金融业务资质在形式和实 质上保持一致,特别关注以投资理财、投资咨询、货款中介、信用担保典当等名义发布吸收存款、信用货款内容的广告。

2“广告”字样要留点

互联网平台上发布的金融广告是否具有可只性,是否显著标明“广告”字样

3“风险提示”必须有

是否对金融产品或服务可能存在的风险以及风险责任有合理提示或警示,如标明“投资有风险”字样等。

4“承诺保本”有玄机

是否对金融产品或服务的未来效果、收益或者与其相关的情况违规作出保证性承诺,明示或者暗示保本、无风险或者保收益。

5“夸张描述″应警惕

是否夸大或者片面宣传金融服务或者金融产品,在未提供客观证据的情况下,对过往业绩作虚假或夸大表述。同时应辨别金融广告是否对投资理财类产品的收益、安全性等情况进行虚假宣传,骗和误导消者

6“冒用名义有问题

是否违法利用学术机构、行业协会、专业人士、受益者的名义或者形象作推荐、证明。

7违法违规不可以

是否违法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行业主管门明令禁止的违法活动内容

二.防范电网络诈骗

电信网络诈骗是指犯罪分子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给犯罪分子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划重点

1.及时自救:看对方账户是哪家银行的,通过该银行网银、电话银行等,对嫌疑人银行卡采取输错多次错误密码(一般为3-5次)口头挂失等方式阻断嫌疑人取款

2.迅速报警:收集被骗过程的汇款凭证、通话记录等相关信息,前往当地派出所或拨打110报

3.提醒亲友:将自己的受骗案例迅速分享给身边亲朋好友,用现实案例做好预警和提醒,金融知识普及从自身做起

4.六不:不轻信不汇款不透露不扫码不点击链 接不接听转接电话

5.三问:遇到情况,主动问本地警察主动问银行 主动问当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