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安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
我的一账通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
关于平安
|
帮助中心
首页>发现>金融消费教育丨通过正规渠道投保,避免财产受损—关于信用保证保险的那些事

金融消费教育丨通过正规渠道投保,避免财产受损

温州供稿
发布于:2021-09-24 12:14:33

【要旨】

投资人轻信保险代理人购买虚构保险产品,与其个人签订的合同并将钱汇至个人账户或其他相关账户导致的损失,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

【案例】

2017年,某保险公司接到A物流公司一笔货运险报案,称运输过程中,货物自燃导致整车货物烧毁受损,报案时没有提供保单,是个异常案件,理赔人员现场查勘,发现A物流公司并未在保险公司投保,经调查了解,是某保险公司一代理人跟该物流园另一家物流公司B勾结,对A物流公司称,可以把其名下的物流信息录在B公司系统,这样年运量变大后,可以得到更加优惠的保费。故A物流公司为了节省保费,把单子都做在B物流公司,但是B物流公司并未在保险公司投保,把A公司的保费占为己有。故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

【提示】

本案系一起投保人为了节省成本轻信保险代理人以及其他非保险公司人员,贪图一点小便宜,最后给自己造成巨大损失。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贪图便宜,轻信其他人。也切勿把钱打给个人或者其他不相关的单位,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购买保险产品时一定要核实清楚,找正规渠道!